首页 技术教程,生活随笔

之前看过别人关于DIY副屏的文章就心有所触,恰好我在写代码、查资料时电脑屏幕无法满足需求,感觉生产力被大大的限制了呀。于是我打算搞一台副屏来满足我对生产力的需求。上网搜一搜屏幕,随便一个也要500+,实在是不舍得。想起家里有两台被遗忘的笔记本,这两台分别是12年的海尔T6-a和14年的联想IdeaPad S405。虽然分辨率不是太好,但是看看代码追追剧也足够用了。

这台笔记本是我姐上大学和的时候叔叔给买的,如今都已工作了,就一直放在家里无人问津,虽然它跟不上时代退役了,但我相信它依旧愿意发挥余热。我看了别人的文章,发现制作一个显示屏其实就需要三个部件屏幕、驱动板和后盖支架。

于是我决定用它的屏幕给自己做一个副屏,让它可以继续用另一个方式发光发热,为人民服务。

首先我们拧下螺丝,打开后盖看看还有啥能用的。
比如红色部分是一块2.5寸5200转500GB的机械硬盘,这个接口是SATA的,可以在网上买个移动硬盘盒把机械硬盘装上去分个区当成U盘来用。
其他的奈何我水平不够,不知道有没有可以利用的了。

然后我们回到B面,笔记本的B面的盖板和A面大多是用卡扣固定,所以我们只要用一块薄片塞进缝隙里比如我用是的吉他的拨片之类的,用力撬开就好。

撬开之后,我们还需要拧下用来固定屏幕,位于四个角的螺丝。

取下屏幕,然后我们需要断开屏幕与主板的连线。

此刻我们就拥有了第一个组件——屏幕。

之后我们需要拍下屏幕后背黄框的编码以备后续使用。

然后我们打开某宝搜索:显示器驱动板。然后随便随便找一家销量高的店铺。

一般会提供几个套餐,选择一个你需要的就可以了,然后把我们前面拍的屏幕编码发给客服即可,他们会根据屏幕的信息刷入驱动,然后等待收货即可。

根据买的套餐不同会收到不同的配件,但其实真正有用只有三样:电源、主板和屏幕接线。

如果和我一样只买了最简配的,那么我们首先就需要给我们的驱动板制作一个容器。这里呢可以用硬纸板、小积木、亚克力等材料来制作,由于我还没有制做就不上图了。然后我们就需要将它们组装起来,首先需要通过屏线将屏幕和驱动板相连,再插入HDMI线,将HDMI线与显卡上的接口连接。

最后我们接上电源测试一下。
成功!

我们开机试一下效果。
我们获得了一块拥有“超窄边框”的副屏了,从观感上就感觉生产力提升了,非常完美。

我们可以在右键显示设置中对双屏进行设置
选择排列方式或者显示内容是复制还是扩展。

因为我预算有限所以比较简单粗暴,如果你资金充裕的话,或者对美观度有要求的话可以定制一个屏幕外壳和支架,直接某宝搜索就行,把尺寸报给客服即可。
大概就分享到这,希望可以帮到有这方面的需求但预算有限的老哥。




文章评论

    Jdeal 访客ChromeWindows
    2022-01-7 9:16   回复

    hah~ 我也拆了一台远古笔记本做成了副屏~

      Nanndy 站长ChromeWindows
      2022-01-7 14:28   回复

      可惜屏幕画质感人,吃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