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技术教程,分享交流

背景

之前写过一个以github作为图床的随机图片API,参考文章写一个属于自己的随机图片API。最近一打开就跳转到raw.githubusercontent.com页面并且无法访问,于是我开始寻找解决的办法。

问题原因

raw.githubusercontent.com是github的资源库,我们在github上存的库、图片、压缩包这类资源都是存在某处资源服务器上的,而不是直接存在github的web服务器上,估计是这里面有些政治敏感的内容,所以被屏蔽掉了。

解决办法

Windows系统

  • 首先访问 https://ipaddress.com/ ,在下方搜索框里输入raw.githubusercontent.com 回车
    请输入图片描述
  • 在IPV4地址里随便选一个复制
    请输入图片描述
  • 打开hots路径,直接复制路径 C:\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 到文件管理器地址栏里粘贴回车打开
    请输入图片描述
  • 选中hosts文件,右键以记事本方式打开,末尾粘贴刚才复制的一条ipv4地址,按下空格再输入raw.githubusercontent.com 网址,然后保存关闭。

    例:185.199.109.133 raw.githubusercontent.com

请输入图片描述

  • 重新访问 raw.githubusercontent.com 可以进入GitHub,说明正常了。

linux系统

  • 用管理员帐号登录linux系统(默认root帐号)
  • 输入以下命令,编辑hosts文件

    vi  /etc/hosts
  • 按下Insert键,可以见到窗口左下角有“Insert”字样,表示当前为插入编辑状态,添加如下语句

    185.199.109.133 raw.githubusercontent.com

  • 编辑完内容后,按下Esc键,并输入:wq,然后回车就可以保存退出

至此,图床链接便可以正常访问了,附上我的 随机图片




文章评论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