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技术教程

我使用的win10系统登录了MicroSoft账户,由于系统默认截取了用户名的五位字串,导致我在使用window某些功能时显示的用户名是邮箱的前五位数字,总觉得难看,于是我就改成自己想要的,记录一下自己修改的过程。

切换用户

由于系统正在使用的账户是无法修改的,所以需要切换到Administrator用户登录

重命名原账户文件夹

登录Administrator账户之后,进入C盘下的“用户”文件夹,找到之前所使用的用户账户文件夹,右键重命名,改成自己想要的名字并且记录下来,如:fd。

修改注册表

Win+R打开运行,输入regedit,点击确定打开Windows注册表管理器。依次展开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ProfileList,【Profilelist】下的文件夹分别对应系统中每个用户,而每个文件夹中【ProfilelmagePath】值是指向每个用户文件夹的地址。
Profilelist
一个个点击查看,找到未修改之前的用户名对应所在的【ProfilelmagePath】值。双击打开【ProfilelmagePath】值,将地址改为上面修改之后的文件夹名,与C盘的文件夹名一致。
ProfilelmagePath

切换用户

上面操作之后再次注销,完成用户文件夹名更改。再切换成修改之后的账户登陆即可。




文章评论